听装龙舌兰

爱发电请移步➡️龙舌兰贩卖机

【排乙*】如果设置一些老套少女漫情节

  

内含:影山✖️你 ——壁咚

设定是已确认关系,女主暂且姓/叫一一吧(叫oo实在是会让我出戏啊喂)

新人写手试水写写甜甜 ooc致歉 望食用愉快!

可以的话请支持我!!!求求了!!和我互动!!!pls!!!

感兴趣可以去隔壁看猜拳游戏➡️ 猜拳游戏🕹影/月 

以及不看会后悔的接吻篇➡️细写💋菅原/及川/木兔 

  

影山同学绝对是!情急之下!会使用出壁咚的那种!(很确信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分割线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  

  

你最近在和影山同学冷战,单方面的。

大赛在下个月举行预选,近期王者对于排球的沉迷,可以说是已经在排球室扎根的情况。


虽然早就知道排球大于一切这条定律,但是面对真的有人会半个月以来都来无影去无踪,还是会觉得很有些不适应。不说联系女友了,唯一发过来的短信就是想借作业。平时在排球室见面,那目光也是粘在排球上,一切旁人,至若无物。你无意中看见他的手机屏保,居然也从你们一起的排球社全员合照,变成了大赛的日期海报。


“以前明明偶尔还会,送我回家的……”


“而且下个月……也是恋爱纪念日唉……影山同学会不会已经忘记了…”


在回班的走廊上这样胡思乱想着,念头出现了又被自己火速掐灭,脑海里敲敲木鱼劝自己大事为重,平稳一下心情,扭头却透过窗看见隔壁教室,谷地同学在座位上,正手忙脚乱的向对面解释着什么。


  

对面是低着头的影山同学。


他在你目光过来的时候已经下意识地抬起了头,但是你没有停下匀速的脚步,两人目光对视一秒,瞬间又消失在彼此的视线。


  

  

啧。

有点不爽。

  

你非常相信影山和谷地同学的清白,(百分之一万坚信他此刻只是因为题不会做。)但是这个场景的出现,多少还是有些动摇了你的心思。如果说之前有些冷淡相处的影响,只是将杯掷于桌面上的,水体轻微晃动,那此刻你心里的波澜就像是平湖,被一颗细小石子打碎,缓慢沉入水底,一圈一圈的涟漪却在水面不声不响地展开。



“不是!……不会为什么不问我啊!我明明功课也很好的吧!”


重新确认了一遍自己功课真的很好,并且影山飞雄很清楚这件事。


你决定,和王者冷战。

“就你全世界最忙。”把手机恶狠狠地按息屏,“本公主也很忙的好吧!谁要理你了臭飞鱼!”


然而这场冷战的发起是单方面的,影山同学很快地感觉到了女友的不对劲。比如路上偶然遇到时女友故意回避的目光;比如自己出现在对方视线时,突然回收的笑容;比如训练结束后再找不到她的身影;再比如,接球训练时,你抛球的时候那来势汹汹的气势以及明显大了几个力度的发球。


最后一点,很好,可以继续保持。影山想着,点点头,至于其他你看起来回避着他的原因,他打算找你问问。


你去储物室拿换洗的号码背心,月岛同学正躲在里面,皱着眉可能是受不了外面的吵闹,碰巧你撞见他摸鱼。


“……你最近在和王者闹别扭吗?”用尴尬的问题化解现场的尴尬,不愧是你月岛同学。


“……没什么。”

背心上次可能是男生叠放的,被放在了高处。你垫脚去够,有些勉强,月岛从身后抬手帮你拿下来。


“和王者相处很辛苦吧?”一如既往地嘲讽,你刚想回口,不打算让月岛再借题发挥。储物室的门被推开,高瘦的阴影投在门框上,深蓝色的眼眸抬起来,扫视室内。


“训练了,月岛”

影山同学的声音一如既往地平静,听不出一点情绪。通知完了就返回了场地,也没有一句多余的话。


  

。  

为什么觉得有点想死。


“不对不对”你在摇摇脑袋,“我又没有做什么亏心事!”

怎么会有这种莫名心虚的感觉啊!站在场地外侧你忍不住皱起眉头,目光不自觉就追上场内黑色短发的身影,他背对着你的方向,在球经过的时候伸手一跃,精准地送进右侧橘色的光圈内,紧接着就是“啪”的掷地一声。


“nice ball”后侧的田中学长大喊,你看见影山轻微握了下拳,又马上调整了方位,眼神紧紧锁定在网的对面。


“一一同学”谷地同学小声提醒你,“你那边的积分牌要翻面了喔”


“啊好!”你赶紧回过神,一边慌忙地操作,一边按住自己脑海里刚刚没来由的不安。



今天轮到影山拖地了,为了维持冷战秩序,训练结束后你打算一如既往赶紧开溜,把排球收回框里就开始往女更衣室赶。


没想到刚换好校服出门,就撞个正着。

“喂……你…”王者手上此刻还提着刚浸湿的拖把,球衣还没有换下,脖颈上还挂着未干透的汗渍。他望向你的脸,话还没法畅快地讲出来,但是眼睛要先找上你的眼睛。


你躲开他的目光,身体也下意识地想片开少年,不知道为什么,你那一刻真的有一些没太理直气壮在的,但是表面上依然是冷冷地偏过头,打算绕过他走。


“喂!……”

他侧身想挡住你前进的步伐,你换个方向躲,他又来防,两人一时像是要打起篮球。


“喂!”

“bang”的一声拖把倒落在地,骤然出手带起的风扬起你的头发。影山的小臂笔直地横在你的面前,锁死你的出路,张开的手掌撑在墙壁,指节突起,因蓄力而响亮的一声“啪”。


“我说,你最近有在躲着我吧?”


少年身上的热气随着他突然的逼近涌上你,暴露无疑的急躁情绪,标志性的皱眉与瞪眼,你一时被这股气势怔住,噔大眼睛对上他,他因眉弓用力而挤压起来的眼眶,里面倾倒出来他没法轻易用言语表述好的恼怒与焦急。


他好像生气了,可是又好像不全是。这和单纯的发火有着细微的区别:他好像不曾在球场上会这样,虽然会经常听见影山凶神恶煞地骂日向同学,但是经过手掌传出给队友的讯号,每一次都是既坚定又沉稳。即使面对及其不利的局面,他也像是一个路标,一盏灯塔,一面如剑般挥舞猎猎作响的旗帜,他面色凝重,每一次眨眼都是在助长他对于全局的掌握与应对,他深知他自己,运筹帷幄,所以甚至会在锁着眉头的同时,还向上勾起了嘴角。


和此时眼前的他,不一样。对于不是排球、队友或者对手的你,他展现出来这个年纪少年会有的,面对不可控制事物的,面对恋爱的,无措与慌张。


  


考英语与国文的时候,也会这样吗


啊……还是说,要看在意的程度,如果是集训前的考试,就会这样



“那个……我…我最近是不是有哪里做的不对?”

  

他意识到吓到你,起身退开了一点距离,手还拦在面前,目光收下来,声音也放柔了一点。

你本计划嘴硬不说,可这一问又将这段时间积累的小情绪一下子在心底打翻,又因刚刚被王者的壁咚唬住,复杂的心绪涌上前来,一时组织不上语言,张口只能是又急又恼的一句:


“你…影山同学为什么不问我功课!”


“哈?”

被用问题反问了,而且觉得很意外。影山短暂地反应了一下你说的是哪件事,神色添上更多一层的困惑。他开口解释:


“我只是觉得,你最近好像都心情不好的样子。”

音调又低了一点,“就没想来麻烦你……”


等等,难道是女友其实很在意她的功课辅导员地位吗?

影山灯泡💡“叮”地亮起(过度解读)

  

影山飞雄觉得他懂了。

“我以后都会直接找你问的。”他的神色恢复平静,郑重其事地向你承诺。

认真且真诚,且深度相信自己的理解没错。他放下手,角度的变换,你看见他手臂内侧新撞出的一块淤青。


你看着眼前人杵的板正的样子,有点哭笑不得,想狠狠抱怨对方不体贴的心思一下子全被打败。那一块淤青已经马上抓走了你的注意力,连锁反应式的,你想到这段时间目睹他争分夺秒的备战与努力,想到他曾经和你聊起梦想时亮亮的眼睛,想到你刚开始产生仰慕他的心思的时候,就只是因为看见他全心沉浸在球赛里,坚毅的侧脸;


想到他才结束运动,身上的衣服还透着汗水,还没有干,很容易感冒。


“……快回家啦…”

“我送你吧 ”他捡起地上的拖把。





日落留下最后一点点的光景放送,学生大都已经结束社团活动回家,校园的路上只剩下很少的人影。并肩行走,你感觉到身边少年的靠近,他敞开的校服刮到你侧背书包,指尖下意识地抓紧袖口。


“……我以后一定会长得比月岛那个家伙高的。”

“诶?”


他朝另一个方向撇过了脸,像是试图掩饰掉这句幼稚发言带来的脸红,你刚这样以为,又看见他回过头来看向你,


“等大赛胜利了,一起去庆祝吧。”


你攥紧袖口,夕阳从左侧描摹他的整个面部轮廓,涂上一个炙热的暖色。


  

“不是纪念日吗 ”他说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分割线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
非常感谢你看到这里了!喜欢的话请小桃心小蓝手支持一下我吧💓和我互动的话会超级开心!!

  

 一点碎碎念:本来按个人xp私心的排序是没法给小飞雄太多爱的(dbq),结果这几天每天都在写影山同学的乙女向,甚至隐约地觉得真的要爱上小飞雄了 ……

评论(7)

热度(169)

  1. 共1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