听装龙舌兰

爱发电请移步➡️龙舌兰贩卖机

【排乙*】猜拳游戏🎮提前告诉他:“我会出拳哦”👊


内含:影山 / 月岛

  

感兴趣的可以去隔壁看看小飞雄壁咚↙️影山✖️你 

  

新人写手试水写写一些甜甜(抱歉还不是太擅长大概只有3分糖) 大家看看图一乐  

如果感到ooc都算我的 望食用愉快!除夕快乐!

可以的话请支持我!!!和我互动!!!pls!!!(超大声)


/ 影山 /


“准备好了吗? 输一次要罚一个炒面面包噢!”

“我不会输的!”

“真的准备好了吗?”

对面全神贯注,目光炯炯,已经进入备战状态。一贯的面无表情却透露着信息:我,影山飞雄,绝不会输。


你内心偷笑,影山同学确实是排球天才,但是胜负欲这一点,利用起来真是屡试不爽,眼下时机成熟,你缓缓开口:


“呐,影山同学,如果我告诉,我会出拳呢?”


“诶?”对面少年的下巴缓缓升高,目光从你桌前的手指转移,对上你含笑的眼睛。


“真的,”你迎上目光,嘴角也止不住向上提起,“我会出拳。”


这次用的是平静的陈述句,二次强调,刚才接受的信息被再一肯定由耳朵向上输入进王者的大脑,瞬间思维开始飞速运转:对方出拳,我要赢,我应该出布。


当然这场胜利是建立在对方不撒谎,履行承诺的情况下。


“哈?你这是犯规吧?!谁会先把要出的说出来啊?”


短短两秒影山飞雄已经意识到了事情不对,很不对,本来50%的胜率角逐,明显开始变得模糊和不纯粹了。虽然还不能精准的概括出游戏的变化,但是对面的少年习惯性地皱起的眉头,口气里的微微恼怒,都清晰的表现出:他已经因为这一句不知是有心还是无意的话,变得动摇和急躁了。


这其实是一场对于信任度的测试


“没有犯规喔,影山同学。”相处数月,你早已摸透王者的脾气,丝毫不惧此刻外人看来,甚至是称得上是有些凶恶的影山,反而正是乐在其中。


“准备好了吗?”

“笨蛋!你等等!”

“规定时间内没有出也算输哦,3、2、……”

“等等!”

“1!”


他在最后一秒的瞬间才摆放出姿势,极强的卡点性质,和压着上课铃从排球室飞奔踏进教室门那般准确,毕竟王者绝不允许不战而败。但是显然,这猝不及防的开战,来不及让影山深思熟虑出一个十全十美的战斗方针。已经明确这绝不是一场简单的对决,对方的求胜心理,真假难断的语言迷惑,炒面面包的沉重代价,尽数体现在这看似简单的双方肢体动作中。


胜利的分量,女友语言的分量,炒面面包的分量(?)

以及,你心里的,胜利的分量,你的话对于他的分量,炒面面包的分量(?)


这些因素全然揉杂进这场课间的游戏中,刹那间对于手掌的操控,胜负,昭然若揭。


他出了拳。


影山飞雄的人生里就没有对胜利的松懈,而此刻这更多一种天生的警觉,更加类似于兽性的条件反射。影山在生活中虽然经常被吐槽“直男”“迟钝”,却也非常清楚,自己女友有时就会露出这种得意的表情,眼睛亮亮,嘴角弯弯,甚至会让他联想起和音驹比赛时,面对对面的二传时候的感觉。还有你上扬的语气,而且是用在了战前的发言。


你在说“影山同学”的时候,听起来非常愉快。


很不妙,有根弦骤然绷紧:是陷阱。


而对于你“会出拳”的发言,影片也更加倾向于相信。毕竟女友国文很好,“言出必行”这个词就是你辅导他功课时教的,那天你那用一只蓝色笔,边低头讲解意思时候,边在他空空的国文课本上写下这个词,你的字很秀气,手也是,用力握笔时候微微泛粉的食指指节,穿插在男孩的手指间是很柔如很纤细的触感,和排球完全不一样,他记得很清楚。


出战时刻

拳为真:出布-赢;出拳-平,出剪-输

拳为假,推测对方出布,实则出剪:出布-输,出拳-赢,出剪-平

胜率来看,该出拳


你出的拳,平局。


你没有想过骗他,其实更多是对于这场输赢哪有什么所谓在,在你看见他露出急躁表情,琢磨于胜利面前你的话语,短暂的纠结在眼里一闪而过的时候,就早已知道,不用划拳取胜,你想要的游戏,已然开始。


“哈,影山同学,你输定了。”



/ 月岛 /


是会吃点心的默契时间,冰箱里还剩最后一块草莓蛋糕。


讲道理平时是会宠他的,但是你突然想起月岛早上笑你没睡醒,懵懵中纽扣扣错被他发现


“还有人这么大了还会犯这种低龄错误吗?”他看你匆忙整理时候还不忘讽刺:

“虽然身材确实还是小学生的样子。”


你现在清醒百分百,好的,突然,今天,不想轻易让给你。


“阿月,我们猜拳吧,谁赢了归谁。”你靠边坐向沙发上翻漫画书的月岛。


“哈?我为什么要玩这种白痴游戏?”月岛头都不太抬,确实,凭借身高or体能,他似乎都比你更容易成功获得那块小蛋糕。


“我会出拳喔”

“你觉得我会信笨蛋的发言吗?”他转向你,标准的嘲讽脸,漫画被翻手合上。


“某人不会觉得,提前告诉对方答案是一种战术吧。”


他的低眼看向你,擦的干净的镜片后面,神色没有一点波动,是没有风的夜里,凉凉的静止的,完整印在湖面上的月光。


看你没有躲避他的目光,他微微含了一点下巴,身体更朝向你的这边打开来,平静地眨眼,嘴角甚至带起了一点笑意。


“……那反正……没有按时出也算输噢…”

你的语气不自觉变得弱了下去,那瞬间居然有点退缩。眼前的男友,日常状态就是什么都提不太起兴致的省电模式,似乎是不在乎任何事情。可当谁真的和他较劲起来, 这种时刻,他露出来的表情,冷静的让人联想到一些坚硬的物体,镜子,建筑的转角,或者北极绝对剔透的冰河。似乎他洞悉一切,似乎他,可以控制,只要他想。


而这一次你要站在他的对立面上。


呼吸,平复一下,你在脑海里把早上的耻辱记忆翻出来过了一遍,用怨念抵消了短暂的怯懦。受死吧傲娇毒舌男,这次一口也不会给你。


“3……”

“你真的会出拳?”,月岛压向你,突然缩短的距离,他的脸径直靠近你的面颊,那一点似有似无的笑意被收起来了,男性的气息一下子打过来,压迫的高度,略显清瘦却宽阔的肩膀,身上薄荷沐浴露的味道,还有脖子上耳机里正在放的Talking to the Moon,稀稀碎碎的播,那是你们一起听过的歌。你下意识地要往后躲,背部却被只大手托住,你知道这是个信号,不给你闪躲的余地。


“干……干嘛啦!我当然会出拳!”

“好,3,2,1 ”


他收手退开距离,开赛

  

你出的布,而他出的是剪刀。


月岛从冰箱里托出那盘草莓蛋糕的时候,特意把音乐切成了音响外放。然后明目张胆地挂出那一点笑意,坐在你的面前,独享了一整块,餐叉划开细密的夹心内胚,落在瓷盘,叮,清脆响亮,甚至还卡进BGM的节奏。


“……你是怎么知道我不会出拳的”,你咬牙,看对面已然吃干抹净,不甘心的情绪几乎要化作浓烟从耳朵冒出。


“没什么”,拽男微微挑了一下眉,“你洗碗的话也可以告诉你。”

“喂!”

“哦啦哦啦,这就生气了”,他低头去翻放在一旁的包,嘴角的弧度又抬高半厘米。


“……”,深呼吸,你开始在心里回想不要生气操的动作步骤。

“你没有照过镜子吗?” 他抬起头接着说,突然用手撑起茶几起身凑近你,你条件反射式的后退,撞上松软的沙发。


“你紧张撒谎的时候,眼睛会眨的很快”,月岛从包里掏出了什么,单手放到你的面前。


“还有,感动的时候也会,太明显了,笨蛋。”


那是一颗和博物馆联名的布丁🍮,你喜欢的焦糖口味。




评论(4)

热度(325)

  1. 共18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